[L1]

我會翻譯我喜歡的同人小說。

隨心所欲更新。
歡迎安利好看的文給我翻譯!

我只吃糖,也只翻糖(๑•̀ㅁ•́๑)✧

【900G】《去他媽的自尊》09下

Written by ImogenGotDrunk

點此看:原作授權/目錄

 

09 真相將會揭曉(下)

 

    班逕直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另一方面,蓋文則三步併兩步、一次踩兩個階梯衝進福勒的辦公室,連門都沒敲,直接把門撞開後讓它自己關上。

    「你他媽想怎樣,福勒?還讓班來叫我,你到底想幹嘛?幹,R正在審訊中,你就不能再等個半小時——」

    「別給我那種態度,李德,我今天沒心情跟你在那邊五四三!還有,我他媽最後再講一次,是隊長。」福勒從一疊他看到一半的公文後面怒視著蓋文。「我很清楚你們正在審問犯人,別以為我有那麼蠢。我也知道漢克跟康納都在,審個嫌犯才不需要三個人監控。總而言之,我有事情要跟你說。」

    「把那疊該死的報告給我就是了,」蓋文相當抓狂的伸出手索要報告。「班說我只要簽名就好——」

    「報告之後再說,」福勒舉起另一隻手示意他安靜。「我得跟你談談關於RK900的事情。自它開始在這邊工作以後——」

    「R.K。」

    福勒挑起一邊眉毛,蓋文的雙手緊緊抱胸。

    脖子被一股燥熱覆蓋,他尷尬地咬著嘴巴內側,但同時,一種突如其來的勇敢也冒出了頭,他在感覺退去之前繼續說了下去。「他的名字是R.K,他也不是個,別那樣叫了。」

    蓋文以為自己會因為回嘴而遭訓斥,不過福勒僅僅是垂下眼,再度瀏覽一遍他手上的文件,然後將其放置一旁。

    他換上了嚴肅的表情,望著蓋文。

    「自R.K開始在這工作之後,其他警署單位也相當注意他的動向,甚至是其他機關也在觀察。過去幾個月以來,康納的存在已經使輿論往好的方向升溫,」福勒解釋著,起身繞過辦公桌,坐上桌面一角,與蓋文拉近距離。「而現在,格魯夫斯的案子準備了結,對於兩位為國家服務的仿生人們來說,放在他們身上的焦點與目光只會日漸增長。」

    蓋文一點也不喜歡他們隊長臉上的表情。「對,然後?」他瞄了福勒手上的文件一眼。他立刻感覺整個房間都開始旋轉——他發誓上面寫著粗體、大寫的FBI三個字。「你到底想說什麼?」

    「FBI一直追蹤著R.K的工作表現。他和康納一樣,都是原型機,他的崗位具有一定實驗性質,目的是看事情會如何發展——」

    「你就直說吧,福勒,」蓋文咆哮著,耐心早就被他丟得十萬八千里遠。「這些混帳想幹什麼?」

    「帕金斯想要R.K加入他們。」福勒伸手將那張公文拿了過來,遞給蓋文。「今早寄了這個過來。從沒想過那男的在革命後還會想要仿生人加入FBI,但……就是如此了。」

    蓋文感覺自己的氣管好像要被誰給踩斷了。他試著要好好閱讀一遍那張移交請求的公文,但那些字句,像是什麼珍貴的助力先進的原型機和最底下理查.帕金斯像條蟲一樣的簽名,讓蓋文難以抑制要把那張紙揉爛的衝動。

    「帕金斯這週會來商討關於轉移的事情。」

    蓋文開口就是飆罵,聲音聽上去卻更像是在哽咽。「是怎樣,R他媽不能自己決定去向?你就要把他交給他們,搞得好像他是個天殺的——」

    「別在那邊妄下定論,李德,那仿生人當然可以自己決定,」福勒再度打斷他的怒吼,手指按著太陽穴,似乎在舒緩頭痛。

    「R.K會參與討論,我只是想先讓你知道,畢竟你們目前是搭檔。」隊長接著抱怨道:「我的老天爺啊,蓋文,幾個星期前你才求我把你換到別的案子上!我還以為你會很開心的。」

    或許當時的蓋文會很開心。但就像福勒說的,那是幾個該死的星期前的事了。「不,我不開心。混帳帕金斯跟整個FBI都可以去吃屎了,R哪都不會去。」

    「那是仿生人要自己下的決定,不是你的,」福勒尖銳地說,「也不是任何人的。就和你他媽剛剛說的一樣。」

    蓋文的指甲已經深深扎進手掌之中,再用力一點就會見血,那輕微的痛感卻是現在唯一能阻止他把福勒的椅子扔向玻璃牆的東西。「那如果他選擇留下呢,之後會怎樣?」

    「那他就會留下。」福勒說著,好像事情真的就這麼簡單似的。「我們不是沒地方,而且依城裡現在的狀況,我們歡迎所有好警察加入。那是如果他選擇留下的情況。」福勒強調。「帕金斯給了他一個很好的位置,李德。任何拒絕那個職位的人都是個傻子。」

    蓋文沒有回答。在一陣沉重而怒意翻騰的靜默之後,福勒嘆了口氣,從桌上的紙堆裡又拿出另一份報告。他把它遞給蓋文。「麥可.格魯夫斯家中發生事件的總整報告。看完,簽名,然後給我滾出去。我還有其他事要處理。」

    蓋文步履艱難地走出辦公室,氣急敗壞地咒罵著,感覺胸中有什麼東西就要碎裂。R.K此時已經等在他們的辦公桌旁。

    「副隊長和我說你被叫走了。」他向福勒的透明玻璃牆瞥去一眼。「我希望不是什麼嚴重的事?」

    R.K的外套上仍然沾滿了藍色,襯衫上遭子彈撕裂的部分也清晰可見,而他的頭髮依舊不像以往那般整潔。蓋文忽然有個衝動,想把手插進那團頭髮裡,然後把那仿生人扯下來,和他平視。

    「沒什麼,」他什麼都沒做,只是回應道:「是關於槍擊的報告。本可以等到我們結束再說的。」

    「說到這個,」R.K開口,一邊傾身開啟、上傳了什麼到蓋文的電腦裡。蓋文沒花力氣去質問那仿生人怎麼知道他的密碼,這種事情已經嚇不到他了。「有東西你應該過目一下,警探。」

    「她都交代了?」

    「不算是。她允許我探測她的記憶,於是我得以找到四月十三日晚上在莉蒂亞.格魯夫斯家中發生的事件真相。」R.K把手覆上蓋文的電腦,螢幕頓住、閃爍了幾秒,然後打開了一個名稱和R.K的序號相同的影音檔案。「我相信這段影片可以填補上格魯夫斯女士說詞中的空缺。曼妲琳,實際上,是無辜的。」

    「搞什麼鬼?所以,那什麼,她根本沒闖進去?」

    「看看就會明白了,警探。」蓋文也彎下身擠到R.K身邊,想看清楚螢幕。「等你觀賞完這段影片以後,我們便能去格魯夫斯女士家進行第二次訪問。」

 

***

 

    「所以,警探……」莉蒂亞.格魯夫斯依舊穿戴著同一條珍珠項鍊,還有同款套裝,只是這次的洋裝是白色的,而不是綠色。而當她今晚第三次朝R.K投去不滿的表情時,蓋文能感覺到怒火在腹中翻滾。「我能不能問問為什麼你跟你的……仿生人,在福勒隊長沒有事先說明的情況下,再次前來造訪呢?」

    「我們找到了線索,女士,」蓋文煩躁的說,但還是盡可能地維持禮貌。「這事兒有點嚴重。」

    他喝了口咖啡。這次他會接受這杯咖啡只是為了讓自己的手有點事情做。這是一只他媽的瓷器茶杯,裡頭的咖啡喝起來感覺就貴到爆,而且她還該死的加了糖在裡面。蓋文願意用自己他媽的右腿來交換一杯警局裡的咖啡。如果是R.K泡的那就更好了。

    「我們把妳的前夫跟他的仿生人帶回局裡,」蓋文繼續說道,忍住卡在舌尖的抱怨。「麥可.格魯夫斯因為開槍打傷了我的搭檔而正準備上法庭。」他刻意提及,然後朝R.K的方向指去,對方正靠在門框邊看著這裡。

    格魯夫斯女士驚恐的表情讓咖啡嘗起來沒那麼糟了。「上法庭?就因為他打傷了——」她凝視著R.K,後者對她報以微笑。「麥可不應該上法庭的!他甚至跟那次襲擊無關,我跟你說過是他的仿生人——」

    「曼妲琳是無辜的,女士,」蓋文毫不拖泥帶水的打斷對方,的一聲把茶杯重重敲回它配套的小盤子上,然後把雙腳直接翹上咖啡桌。

    格魯夫斯女士看上去被這動作搞得都要心靈創傷了。蓋文為此把姿勢擺得又更醜了一些。「我們知道她根本沒闖進妳家,妳一直都在說謊。」

    「說謊?!」格魯夫斯女士臉上的驚訝顯得過度矯情了。「怎麼可能!那、那道鎖壞了,李德警探,你親眼看到了啊!還有這個,」她捲起袖子露出傷痕;好得差不多了,但還是看得見痕跡。「我有什麼說謊的理由嗎?」

    「我很高興妳問了。」R.K直起身子,邁出幾步,走到廚房中央。「再次感謝妳讓我們重新進入妳的家中,格魯夫斯女士。站在這裡,我應當能比在警局時更好的重建現場。」他看向蓋文:「若你不介意接下來讓我主導的話,警探?」

    莉蒂亞坐在原地目瞪口呆,蓋文則朝廚房的方向大手一揮:「來吧。」

    R.K將雙手背在背後,開始分析。「曼妲琳並非強闖進入此地,格魯夫斯女士,因為是妳讓她進來的。」

    「胡說八道!我不會讓你們在我家對我進行訊問,你,你們兩個,現在就離——」

    「在你們離婚以後,麥可.格魯夫斯逐漸功成名就。妳感到不甘,忌妒他和他的助理,曼妲琳的感情。所以妳做了個計畫。」R.K移動到後門邊,觀察那把鎖。「假造一個非法入室的現場,一次襲擊,並誣陷曼妲琳。畢竟,與人類比起來,誰會聽信一個仿生人的證詞呢?即使新法上路也難以改變這個事實。」

    「李德警探,請你叫這個東西閉嘴——」

    「妳在四月十三日邀請曼妲琳來作客,做為希望和平相處的表示;給彼此一個機會將事情講開,並向前看,而她欣然接受這個提議。」R.K繼續說道,忽略格魯夫斯女士的要求。「她用完全合法正當的途徑進到這裡;事實上,她是由前門進來的。我讀取了她那晚的記憶。雖然很不幸地,在妳開始亂砸東西假造襲擊以後,畫面變得有些模糊不清。情緒衝擊從來就對仿生人的處理器沒有益處,格魯夫斯女士。」

    「其實我們在妳砸破所有瓷器之後就什麼都看不見了,」蓋文火上澆油的補充:「她當時正在做晚餐,對吧?」他向站在烤箱附近的R.K發問,起身走到對方身邊。「我從曼妲琳的記憶中看到爐子上在冒煙,正好就在她的記憶開始斷訊之前。」

    「正確。」

    「然後她開始把這地方弄得一團糟,」蓋文說道,沿廚房的流理台走著,重新憶起那些模糊、不穩而閃爍的畫面:破盤與撕破的窗簾,不久前在DPD的電腦螢幕上播放。「但光是那些還不夠當證據,妳還需要別的。」他轉著頭說完,便背對莉蒂亞在刀架前站定。「我當時就很好奇妳的傷為什麼會在左手上了。」他喃喃自語。

    「明察秋毫,警探。」R.K的話語中帶著那種驕傲的、被驚豔的聲調,讓蓋文有了繼續推理下去的無比自信。

    「如果妳是因為自衛而受的傷,那傷口就會在右手上。妳可是個右撇子,」蓋文直白地說,望著格魯夫斯女士左手袖子下的疤痕。「人會直覺舉起慣用手抵禦攻擊。曼妲琳不是那個傷害妳的人,妳他媽——」

    「自己劃傷了自己。」R.K替他說完。「沒錯。正如妳自行損壞後門的鎖,使其看上去像是遭到撬開闖入。妳試著讓證據指向曼妲琳而非自己,希望她能因此被逮捕。妳最終的意欲為何?」

    R.K持續施壓,朝已經站起身、暈眩而驚慌的格魯夫斯女士逼近。「讓曼妲琳坐牢?贏回妳前夫的芳心?還是對一個無辜的仿生人純粹感到厭惡?然而,我想妳恐怕並未預期到麥可.格魯夫斯會出手保護她。」

    「她是台機器!」格魯夫斯女士惡狠狠地說,終於找回說話的能力。「她就只是台機器!麥可需要的是一個工作助理,他不該愛上她的!他為了一台該死的機器離開我,而現在又要為那台機器去坐牢!有罪的應該是曼妲琳,應該是那個東西要被逮捕,」她朝R.K大吼:「她根本沒有感情!你們沒有一個擁有感情!」

    「在我動手之前妳最好自己閉上那張他媽的臭嘴。」蓋文邁步擋在她和R.K之間。「莉蒂亞.格魯夫斯,妳因為非法襲擊一名仿生人以及妨害司法公正而被逮捕。做為目擊證人,曼妲琳已經交出證據來支持她的證詞,並將會作為呈堂證供用在跟妳的官司上。」

    蓋文沒有滿足於她被上銬時的表情,所以他又開口:「而如果妳敢再對我的搭檔那樣講話,我就把妳關一輩子。」

    技術上來說,他不能那麼做,但看到格魯夫斯女士眼裡的恐懼就完全值回票價了。

    陪伴他一路駛回底特律的,是R.K低低的笑聲。

 

 

譯者的話:

    最近真的忙翻了,期中考週逐漸逼近,更新頻率會減得很低,還望見諒。

评论(10)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