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

我會翻譯我喜歡的同人小說。

隨心所欲更新。
歡迎安利好看的文給我翻譯!

我只吃糖,也只翻糖(๑•̀ㅁ•́๑)✧

【900G】《去他媽的自尊》10上

Written by ImogenGotDrunk

點此看:原作授權/目錄

 

10 留下(上)

 

    「所以你們逮捕了那個前妻,是吧?真正的犯人原來一直就是個人類。」漢克聽上去不太意外。他的語調充斥著一如以往的嘲諷。「那你們最後拿那個建築師如何是好?」

    「他要因為對一名警官開火服刑。我們想把他搞成蓄意謀殺,但他太有錢了,你懂的。超強律師,大筆保證金,就是那些狗屎爛蛋啦。」蓋文坐在安德森的桌緣,語帶諷刺。「能讓他坐個幾年牢就不錯了。」

    「那仿生人呢?曼妲琳?」

    「她沒事了,畢竟那個可憐的孩子其實什麼都沒做。R說格魯夫斯不在時會由她接管他的公司。」

    漢克搖了搖頭。「連我都開始可憐那些仿生人了,竟然跟我們這些爛人困在同一個該死的星球上。」

    「你說『連我都開始』是什麼意思,」蓋文笑道:「你從以前就對鐵罐超級心軟好嗎,你難道不記得革命前,自己是怎麼放任機械男孩像隻梗犬跟在你後頭的了?」

    「喔,是啊,這話還輪不到你還說呢,」當蓋文看見漢克的眼神時,他立即意識到自己已經鑄下大錯。「講得好像你沒在烏龜脖先生踏進局裡的那刻就硬了似的,是吧?」

    「你他媽小聲點行嗎,」蓋文咬牙說道,小心翼翼地向在警局另一側的R.K投去一眼。他正在跟康納談話。「而且,不,我才沒有,這到底干你屁事。他就只是個自我意識過剩的混帳而已。」

    「那就更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囉。」漢克以笑聲回應蓋文的肘擊。「冷靜點,李德。別弄得好像你連一點訕笑都應付不了。而且,我覺得他也喜歡你。」

    蓋文咒罵一聲。咬了嘴唇內側幾下。

    然後他屈服了。「你為什麼會那麼覺得?」

    漢克聳了聳肩,雙手抱胸,往後靠進椅背裡。「嗯,他還沒跟你拆夥,你也不是什麼好東西,所以我猜那說明了挺多的。」

    「很好笑。」蓋文咕噥著,回頭望向R.K,然後皺起眉頭。他和康納握住了彼此的前臂,褪去仿生皮層,露出底下的白色機殼。「他們在幹嘛啊?」

    「天知道。」漢克的語調中明顯透露他已經看過太多遍這種詭異的接觸,到了某種完全不想探究背後細節的地步。「好像是種連結手段,可以不用探測就分享記憶什麼的。康納有次想解釋,不過我根本沒聽進去,因為他直接就叨唸了一堆什麼軟體跟編碼的東西,我他媽怎麼可能聽懂。」

    「是啊。」蓋文心不在焉地回應,觀察著在康納的觸碰下沒了皮膚層的,R.K那如瓷器般的機體表面。

    康納又在眨眼了。他每次進行無線連接、上傳報告,或總之只要從事讓他的LED開始閃動的事情,他都會這樣不停眨眼。另一方面,R.K的眼神會變得沒有焦距,就好像他在遠處望見了什麼,想要試著看清。

    他忽然感覺到漢克正在觀察自己,但蓋文沒有因此移開放在R.K身上的視線。「怎樣。」

    「你知道,其實跟仿生人在一起沒那麼糟。」

    蓋文猛然回頭,被副隊長這番突如其來的坦白嚇得脖子都差點扭了。

    當然,他心裡一直有個底——康納和安德森的關係並沒有他們自以為的藏得那麼好,蓋文總喜歡想像那是因為自己是個還挺不錯的警探,才能察覺所有細微的徵兆。但實際上在毫無防備的狀況下聽見漢克把這話說出來,不僅使他心神大亂,最糟的是,重新點燃了他胸中的那團該死的,希望的餘燼。「幹,你告訴我這種事情是想怎樣?」

    漢克再次聳了聳肩,用著充滿理解、同情的目光看著蓋文。「只是說說。偶爾退讓,放下你的自尊心,勇於嘗試也不會少塊肉。搞不好會是你這輩子做過最好的選擇。」

    在蓋文的腦子能擠出回應以前,康納的鞋跟就在地板上敲響清脆的喀達聲,警告著仿生人的接近。漢克推著蓋文站起身子,挪出桌邊的空間。

    「恭喜正式結案,李德警探,」康納坐進副隊長對面的位置。「Nine告訴我你才是那個把線索拼湊起來,推理出莉蒂亞.格魯夫斯自導自演了襲擊案的人。」

    蓋文才正要開口嘲諷點什麼當作回應,卻和漢克對上了眼。對方說過的每一句話再度湧入蓋文的意識。然後他控制住自己的舌頭。

    「是團隊合作的功勞。」蓋文說這話時甚至無法直視康納的眼睛。但他認為自己有踏出舒適圈就已經值得嘉獎。「R是個好警察。」

    康納展開了一個他媽的燦笑,蓋文不知道是這笑容,還是漢克此時看著康納的眼神讓他想吐。大概兩者皆是。

    他完全不想在這副景象中多待一秒,當機立斷地逃回自己的辦公桌,坐下時還噁心的抖了一抖。

    「我的老天,這兩個人甜蜜得都要害我蛀牙了。」他忍不住向R.K訴苦,後者疑惑地揚起一邊的眉。「說認真的,你應該看看仿生人來警局任職前的安德森,當時他臉上那個白痴笑容根本沒機會見到陽光。現在我他媽得二十四小時看著那張蠢臉了。」說是這麼說,但他的語中沒有一點負面情緒,R.K明顯聽得出來。

    「從我聽說過的資訊判斷,副隊長現在的確快樂許多,」那仿生人強調:「Eight非常喜歡,並關心他。」

    蓋文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你別在大庭廣眾之下說這麼肉麻的東西行嗎,」他喃喃道。「還有,Eight?真的假的?你也在弄那什麼綽號的東西?」

    「據我的觀察發現,個人化的綽號常常是種友誼的表現,我相當喜歡使用它們。」

    「喂、喂,別這樣,你個怪胎,」蓋文警告對方,同時斜睨另一個仿生人。「康納之前也說了一模一樣的話,你他媽是怎麼——」他閉上嘴巴,注意到R.K嘴角那種自以為是的弧度。「混蛋!你他媽知道他跟我說過那句話,怎樣,自作聰明的渾球,你以為可以嚇得倒我還是什麼?」

    「是的,我認為可以。」R.K的藍眼中充斥著滿足感。「而且看上去效果很好。」

    「混帳。」

    「隨便你說。」蓋文忍不住再次看向R.K,望著對方把整個辦公室掃視一遍;把同事、座位、辦公室的玻璃牆通通收進眼底。他給了蓋文一個小而真誠的笑。「案件正式了結。除了一點小瑕疵,整體來說,是相當成功的一個月。」

    「什麼瑕疵,比如你第一天就打了我?」

    「我本來想說是在麥可.格魯夫斯家中遭子彈擊中,但我想,針對我們的第一次會面,是需要一個道歉。」R.K思忖著,然後他拉開一抹頑皮的笑容:「我是指你得道歉。你當時非常沒有禮貌,所以我感覺自己的行為完全具有正當性。」

    「果然是個混帳。」蓋文咕噥著,但他知道自己在笑。

    「塑料混帳,我相信你當時是這麼說的。你應該明白我們實際上並非是用塑膠製成的。」

    「我他媽才不在乎你到底是用什麼做的,你還是個混帳。」

    「而你也還是很沒禮貌。」R.K假惺惺地嘆了口氣:「那麼,看來我們兩個在經歷這段搭檔關係以後,都沒有太大的改變。著實可惜。不過我想——」

    「喔幹。」蓋文瞟向門邊,根本沒意識到自己截斷了R.K的語句。是帕金斯。他看著他,依舊是個自滿又傲慢的狗娘養的智障,對方正想直接進到局裡,但被警衛攔下來,要求填寫訪客資料。「靠,該死,」蓋文罵了聲,想起了自己和福勒的對話。「幹他媽的狗屎。」

    「我都不知道帕金斯探員的出現能造就如此豐富多變的語言啊,警探。」R.K嘲諷道,也同樣看著那男人。帕金斯想用自己的FBI證件來規避文書作業。「不過確實沒有人會因為他的存在而開心就是了。」

    帕金斯非常不甘願地拿了張訪客證,路過他們的座位,朝蓋文眨了下眼,好像認為他這是在幫蓋文處理掉麻煩。他的眼神在R身上流連太久、太久了,好像他是個該死的園遊會大獎,蓋文感覺自己的手指抽搐著往腰際的手槍扭去。

    「仔細想想,你罵得真好,」R.K挑了挑眉,望著帕金斯爬上階梯進入福勒的辦公室,顯然覺得對方實在不怎麼樣。「他依然與上回同樣就是個狗屎。」

    突然,一個認知無情、殘酷地重重擊上蓋文:他們才相處了他媽的一個月,而這可能就是他最後一次見到R.K了。

    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和他說話,和他聊天,或是最後一次聽見那道總是充滿自信的聲音,還有會讓他的胃開始後空翻的、該死的笑聲,這可能是最後一次,他能見到那雙冰冷的眼睛,因為被自己逗樂而融化,或是最後一次他真正能感覺自己在DPD是有同伴的;在他可悲的人生裡頭,第一次,他終於遇到了不知為何可以理解他接受他的人物,蓋文忽然他媽的不能接受。

    自尊心什麼的都可以去死了。

    去他媽的自尊,黑色追緝令的馬沙.華勒斯在他腦子利吼叫,自尊只會傷人,從來就沒好處。(Fuck pride. Pride only hurts, it never helps.)

    「——別走。」

 

 

譯者的話:

    這是一篇預設發表的文章,現在看到這裡的同學,很抱歉兩個星期沒更新(汗顏),之前我為了因應期中考的到來,有存一點點稿,不然恐怕這一篇你們要十一月中旬才能見到了,真是幸好。不過總覺得這章有些地方翻得不太順暢,還請多包涵。

    目前這個當下我正在水深火熱的期中考之中。大學的期中考實在太鬼畜了,即使每天念還是有種念不完的感覺,而且好多科目還要提前段考,搞得好像連考了一個月的期中考。

    總之謝謝各位的紅心小手,期中考完全結束後我會快點更新的......

评论(12)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