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

我會翻譯我喜歡的同人小說。

隨心所欲更新。
歡迎安利好看的文給我翻譯!

我只吃糖,也只翻糖(๑•̀ㅁ•́๑)✧

【900G】《去他媽的自尊》14 正篇完

Written by ImogenGotDrunk

點此看:授權/目錄

 

14 血肉之軀,機械之心

 

    一聲單調的提示音由手機響起。蓋文的頭還埋在枕頭中,忍不住喃喃咒罵,就這麼突然而不願地被喚醒了。他能睡過大部分的噪音;早晨車流、鄰居出門工作時的那一下甩門、還有窗外飛過的,載著有錢得流油的勢利鬼去轉播塔的直升機。只有兩樣東西可以把他一下叫回現實:米亞,跟手機的鈴聲。比起叫聲,米亞攪和進來的媒介更多時候是爪子。

    頭昏腦脹的蓋文掙扎著要撈起被丟棄在床邊的牛仔褲。他胡亂抓起褲子,從前面的口袋拿出又叫了一聲的手機,視線模糊地朝手機瞄了瞄。早上快九點了。老天。難怪天色已經他媽的這麼亮了,雖然外面實際上陰濛濛的就是;他昨晚連窗簾都沒好好拉上,這他媽是在搞什麼。

    他點開那封討人厭的訊息。

 

 

--------------2039/07/24 星期五(PM) --------------

 

 

Tina

(08:52)

所以事情怎麼樣了?你吃鱉了?

(08:52)

還是說你被吃了 ;)

 

    蓋文又咒罵一聲,抹了抹臉,想要減輕眼皮打架的勢頭。幹他媽的,陳,她是想幹嘛——

    喔。喔幹。

    他的視線下意識跳向自己的牛仔褲,順著那堆一路灑在地上的衣服看過去。裡面還混著R被毀掉的、皺巴巴的黑襯衫,蓋文才忽然想起一切。操他媽的幹。那張沙發,R的唇舌,他的手指,他按著蓋文腰側的雙掌,還有那道聲音是如何叫著他的名字,幹你他媽的我操。

    一聲暈陶陶的、不敢置信的笑聲在蓋文能阻止自己之前就從他的嘴裡冒了出來,他應聲倒回床上。他又抹了把臉,掩面笑得跟個白痴似的。

    現在他清醒了,認知到這感覺是什麼了;全身疲憊,手臂跟腿都酸痛不已,腰側布滿青青紫紫的痕跡。幹,他想念這種感覺。自他上次滾床已經有好多個月了,但上床這檔事從來就沒有讓他這麼……這麼心滿意足過,這麼過,至少他不記得有過任何一次經驗可以跟昨晚匹敵。

    他還記得R在他身後的重量;濕熱的唇和微笑就壓在他的後頸上,操他媽的老天操他媽的老天操他媽的老天,蓋文抖了抖,轉過頭去看見——

    看見一張空蕩蕩的床。

    他狠狠地愣住了。身旁的床單又皺又亂,昭示著的確曾有人躺在這兒的事實。但現在誰都不在。靠,不過R的襯衫還在,所以他肯定……可臥室的門也沒關好,客廳呈現灰暗的樣貌,讓蓋文確定他的搭檔已經離開了。幹。

    幹、幹、

    蓋文的視線在房門跟床之間來回跳了好幾秒,好像這樣他就會被證明是錯的一樣。

    「喵——」米亞坐在櫃子頂上,就棲身於蓋文從不澆水的多肉植物小盆栽,跟他和緹娜警校畢業典禮的合照之間。她的尾巴在危險邊緣漫不在乎地晃蕩,審視著蓋文無聲的心理危機,她緩緩眨了眨眼,姿態懶散,好像這世界發生什麼都與她無關。「喵。

    蓋文的下顎抽動,然後重新倒回床上,翻到一邊。「閉上妳的臭嘴,米亞。」他咬緊牙關,磨著牙,忽然開始與毫不必要、卻讓他無法處理的,想像個他媽的小孩子大哭的慾望對抗。

    他有好一段時間沒被這樣扔下了,雖然以前他也從沒在乎過。那時候也就是蓋文隨意找個看得上眼的男人來次一夜情罷了;某個穿著時尚得體、白上衣、金髮,就在蓋文和緹娜在城裡找到的某家還不錯的酒吧勾搭上的。蓋文甚至沒問過那男人的名字,隔天早上看見床是空的,他當時真的鬆了好大一口氣,聳聳肩就鑽回被窩裡,輕鬆如意的睡了回籠覺。

    這個。這感覺他媽的不一樣。這他媽很痛。

    蓋文意識到他真的整個人都縮了起來。他真是個蠢蛋,他一定是搞砸了什麼,他總是會在終於找到在乎的對象時把事情搞砸。

    米亞跳上地板,踩上床,用頭蹭了蹭蓋文的鼻子。她大概是餓了吧;蓋文得該死的起床餵她,但他就是……需要一分鐘。老天,他就不該投入這麼多的。他不該傳那條訊息給R,他一開始就不該要求他留下,他為什麼現在不留下呢,很痛,這他媽很痛,他就是個天真的、愚蠢的、該死的白痴——

    「你醒了。」

    蓋文又愣住了。聽見門吱呀打開、聽見R的腳步聲、聽見米亞,那個小混蛋竟然開始朝R打呼嚕,他依舊固執地背著房門的方向不動。蓋文嗅到咖啡的香味。

    「我理解到這是人們在這種情況下會做的舉動,用來緩和氣氛。雖然我只有一次實際執行的經驗而已。」床隨著R落座而輕微的凹陷下去,蓋文忽然因為跟之前完全不同的理由而想要哭。「我盡量保持安靜了。如果吵醒你了,我很抱歉。」

    他剛剛操他媽的是在廚房。

    「你沒吵醒我。」蓋文回答的速度太快、聽上去太不安。幹,他現在就必須振作起來。他輕輕翻過身去,望見R坐姿筆挺,盤著腿,一絲不掛——看看那該死的身體,去他媽的模控生命——他的頭髮仍然亂成一團,瀏海比平常多了兩撮。那些修長的手指正拿著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蓋文的心臟他媽的都要從嘴裡跳出來了。「別太擔心。」

    R微微笑,蓋文挪動身子坐起來,接過對方遞過來的馬克杯,半個人還是裹在被單裡。「對了,你血液裡的咖啡因含量低得驚人,」仿生人警告道:「廚房裡剩下的材料已經不夠泡第二杯。你得暫時戒一陣子的咖啡了,我為全球人民感到恐慌。」

    蓋文勉強擠出一聲笑,喝了口熱飲。他毫無懸念地燙到舌頭,卻在下一秒就把嘴裡的痛感拋諸腦後:因為他意識到R現在身上穿的是他的運動長褲。他應該是臨時從衣櫃裡抓的,顯得有些寬鬆。蓋文的腰圍肯定是比對方大多了;那條褲子岌岌可危地掛在R的腰間,線條鋒利的髖骨跟美麗的線條隨著對方的坐姿而從底下探出頭來。不知怎麼著,他看上去還是跟平時一樣那麼的富有秩序感。

    媽的,他到底怎麼辦到的啊?

    蓋文一直都很厭惡激情後的早晨;尷尬的招呼、衣物整理、乾巴巴的道別,還有在街上招攬計程車的那種羞恥;承受司機批判的眼神,然後回敬對方一個說著「我宿醉太嚴重了他媽的不想鳥你,有種就直接嗆我啊,混帳」的怒視。如果自己不是那個在自家醒來、旁邊還有個昨晚撿來的討人厭的床伴的衰人,蓋文通常在日出之前就會自個兒滾蛋了。

    但R不是隨便約來的、討人厭的床伴,蓋文在這一刻就是這個操蛋的世界上最他媽該死的幸運兒,他到底應該怎麼辦才好?老天,首先蓋文因為以為他離開了直接就變得一團糟,他現在反而希望對方真的離開了事情還比較簡單。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他沒有這種經驗。幹,他該怎麼辦?

    他太晚才發覺R正細細打量著他。

    「我進來時,你的心跳……並不規律,」仿生人說道,蓋文又喝了口咖啡,想假裝自己並沒有在腦內抓狂。「現在依然不太對勁。你看上去不是很好。不是我做錯了什麼吧,我希望?」

    幹,他聽上去充滿猶疑。蓋文的舌尖已經有一個爛透了的嘲諷等著把這件事忽悠過去。但他發現他就是……說不出口。

    在昨晚以後,不該如此。不該對R撒謊。

    「我,呃……我以為你走了,」他承認了,終於決心要說一次實話。即使他想用自我嘲解的語調來舒緩這些句子,但他的聲音仍因為昨晚顯得顫抖而沙啞,就連自己都聽得出來自己語氣中的失落。「我醒來的時候你不在,然後我就是,呃……所以我以為,你知道,你已經離開了。」

    R挑起一邊的眉:「沒穿衣服就走?那可不是太有趣了嗎,」他想了想,嘴角噙著溫和的笑意,眼神和煦得惱人。蓋文以前怎麼會覺得那雙眼冷漠呢?「而且也有失專業素養,畢竟在公共場所裸身行走可是違法的。」

    這一次,蓋文的笑聲被喉嚨裡的團塊給卡住了;是那種只要R還在這兒就不可能會消失的哽咽。

    「為什麼呢?」仿生人開口問道,不再是揶揄的語調。他耐心地、真誠地看著蓋文;沒有分析、沒有計算,就只是單純的好奇心。搞得好像這整件事再簡單不過似的。

    蓋文的面部表情扭曲了。他知道R問的是什麼。但蓋文選擇迴避,就像他一直以來的態度。防衛、否定。他就只知道這麼做。「什麼東西為什麼,蠢蛋?」

    「我為什麼會……離開?」這些字句從R的嘴裡說出來,過於陌生。蓋文止不住地咒罵一聲。

    這他媽很明顯,不是嗎?

    「老天,我不知道,」他喃喃道,既藏不了也控制不住語調中的尖銳。「因為這樣很『有失專業素養』,而你蠻在意這些狗屁的?我們是搭檔,是同事,DPD的人會說閒話。」他說著,心裡似乎永遠想得都是他為何不該做某件事,而非為何他應該去做。「因為一夜情通常就是這麼回事?不帶他媽的感情?因為……」

    隨著話語進行,他感覺自己深深皺起眉頭,但既然已經開口,他停不下來。他的自控能力從來就沒好過。「因為你值得更好的?因為我是個人類,我們就是坨屎,亂七八糟、根本不值得你操他媽的——」

    「蓋文。」

    他安靜下來,拒絕跟R進行眼神接觸;咬緊下顎,蓋文的視線固執地垂向手上的咖啡。但他可以從深色的液面看見R的LED反光,由柔和的藍色跳轉到緊繃的黃。為什麼?是困惑?冒犯?還是他終於意識到,自己事實上還有比他媽的蓋文.李德更好的選擇?這種事情根本不需要花時間才能領悟吧。

    外面開始下起大雨;水滴暴躁而蠻橫地敲打著窗。越過厚厚的水幕,大片烏雲遮擋了每一絲早晨的曙光,一台該死的直升機在遙遠的天空中嗡嗡飛過,運轉的聲音和大雨競爭。

    「我從沒想過,我有一天會認真的這麼說,」在半分鐘沉悶、尷尬、痛苦的沉默以後,R開口了。「但作為一個如此優秀的警探,你真的是個白癡。」

    蓋文愚蠢地朝著自己的杯子眨眨眼,往R那邊瞄了一眼。米亞不知何時爬到他的腿上,他的一隻手此時正輕輕地順過她的毛。

    「我相信,在我們初見的那個早晨我就已經說過,」他繼續說了下去。「去年以後,我就是個擁有完整人權及自我意識的個體。你以為若我不想的話,我還會出現在這裡嗎?」

    蓋文緊閉雙眼,這才意識到自己聽起來有多幼稚。「不,不是,我知道,我沒有意思要說你——」

    「而我的感情呢,恐怕早已萌芽。所以一夜情是不可能的。至少我的方面是這樣。」

    「不,我不是說我想要——我只是——」

    「而警局的部分,你現在應該已經很清楚,無論在工作關係上或私生活中,我對他人的意見都並不在意。而Eight恰巧就是那個鼓勵我昨晚接受邀請的人,所以至少,從他或安德森副隊長那邊,我們都不會聽到反對意見。」

    蓋文愣住了,甚至說不出一句幹他媽完整的句子。「康納他真的——這是怎樣,你跟他會講這些東西,還包括來我家——」

    「而至於你是個人類的這回事。」R小心翼翼地捧起他的手,與之相扣。蓋文看著瑩藍的線如潮水般向後退去,暴露出仿生人白瓷一般的真身。皮膚層一路褪去,經過手腕、前臂,剝去人類外表的假面,顯現底下的真實。「儘管你的話語裡永遠充滿髒字,有著偶爾讓人受不了的脾氣,和每次一抓到機會就自貶的習慣……」R捏了捏他的手,而蓋文是如此、操他媽的深陷於愛戀之中。「我絕不會去改變你。因為我知道,你也不會試圖改變我。」

    這他媽是個告白。蓋文的胸口沉沉的,眼睛酸澀。R會發現的,他當然會發現,這該死的超讓人窘迫,而蓋文不知道該如何回應。於是他朝側邊倚去,把臉埋進R的肩膀。咖啡在手中漸漸涼了。這真的蠢到不行,他的心臟慌慌張張地跳得跟個什麼一樣,沉浸在昨夜與現在的感覺之中。而且是個好的感覺。

    大概是安心感吧,他想著。期待,絕對還有期待。這是他人生新的一頁,與以往不同的開始。彷彿全世界都在變化。

    蓋文從沒喜歡過轉變。他也從沒喜歡過雨,外頭的雨下得越來越厲害了。但現在,這兩樣東西都突然是這麼可愛。

    「我不知道,」他最後說道,聽見自己的聲音抖得有多厲害,他試著忽略那股應聲爬上後頸的潮紅。「不過有事沒事把那個烏龜裝換掉也不錯,那東西讓你看上去有夠混帳。」

    R抵著蓋文的頭笑了,蓋文的拇指蹭了蹭仿生人的手腕;靜靜看著底下淡藍色的電光與線路。他抬起R的手,吻上他的手指。我愛你,他無聲地貼著他的手背說。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他沒有說出聲。他辦不到。但有一天,他會的。

    雨一直下到傍晚才停。那個時候,蓋文的咖啡因攝取量依舊不足,而R也仍然在他的床上。

 

 

譯者的話:

    完結啦!!!我翻完啦!!!你們給我去結婚啦!!!

    之後要考期末考啦!1/11星期五我就考完了,會開始更新去他媽的自尊番外篇,以及之後隨機找到的同人喔!一樣歡迎推薦!

    那我們就,寒假再見。

评论(27)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