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

我會翻譯我喜歡的同人小說。

隨心所欲更新。
歡迎安利好看的文給我翻譯!

我只吃糖,也只翻糖(๑•̀ㅁ•́๑)✧

【漢康】《在無知與認知間》Chapter1-03

Written by ImogenGotDrunk

點此看:授權/目錄

   

Chapter1 人無完人-03

 

    漢克的衣櫥只能用詭異形容。在康納的程式之中,像時尚這一類的東西,他只持有最基本的模塊。但即使是他,也看得出來漢克並不像多數人類一樣跟得上時代。

    「你想穿什麼?」

    「隨便……」

    康納抽起一件襯衫——掃描指出其花紋大致符合嬉皮的定義。康納挺喜歡它的色彩。

    康納不喜歡漢克嘔吐的聲音。聽起來相當痛苦。軟體不穩定^^

    「你還好嗎,副隊長?」

    「棒極了……」漢克用手背抹過嘴巴。他的臉還因為康納剛才喚醒他的方式而微微發紅。襲擊,漢克是這麼說的。康納認為他誇大其辭了。「給我五分鐘整理整理,行嗎?」

    他將衣物擺在洗手台旁。「當然。」

    康納本應該感到沮喪的,因為他們再次由於副隊長的私人問題,而拖延到查案的進度。康納很明白這點。但他完全沒有感到沮喪。軟體不穩定^^

    他於是利用等待的時間來更加瞭解漢克。

    床上一片混亂未經打理,床墊質感僵硬;沒有新床墊來得硬。漢克鮮少睡在這裡。電視上的籃球賽重播。漢克是底特律齒輪隊粉絲。秋色藍調的黑膠唱片和掛在正對沙發牆上的老照片。漢克喜歡爵士樂。一排書架,書都滿出來了。漢克會保存紙本書刊。冰箱幾乎沒有內容物,外帶餐盒散落於客廳與廚房。漢克喜歡外送食物。狗的玩具到處都是,和一大袋要價23.76美金的狗食,相撲本身相當整潔且最近才梳過毛。漢克照顧狗比照顧他自己還用心。一把槍躺在地上,剩下一發子彈。漢克有自殺傾向?

    康納沒去細數空酒瓶的數量。他轉而拿起廚房桌上的相片。

 

柯爾.安德森。2029年出生,2035年逝世。車禍意外身亡。

 

    六歲。

 

關鍵資訊更新中……

100%

漢克痛失兒子

 

    康納忽然有一股無法克制的衝動、他亟欲將自己的注意力由這資訊上轉移。他想要回到客廳,摸摸相撲,或是拿出硬幣為系統重新校準,但同時,他也發現自己沒有辦法移動身體。

 

    <<六歲車禍身亡<<漢克是謹慎的駕駛漢克有自殺傾向??漢克痛失兒子<<<

 

    當漢克從廁所出來時,早已超過他要求的五分鐘。康納向他扯開一抹微笑,弧度小且極不熟練。他不知道為何自己要這麼做,而漢克甚至沒有禮貌性地笑回來。但康納不論說什麼就是想要向他微笑。

 

核心軟體不穩定^^

寄出錯誤回報……

100%

已寄出

 

***

 

    「你能讀取仿生人的記憶嗎?或許你可以看看發生什麼了。」

 

    <<反仿生人反仿生人<< 康納把提醒直接給關閉了。它變得太過惱人。

 

    對於副隊長會直接詢問他能否連接並讀取仿生人記憶,康納覺得很不一般、使人印象深刻。並沒有多少人類將仿生人擁有此種能力的事情放在心上,儘管這些訊息都能在使用手冊上找到。不過回想起來,某一次他們在ChickenFeed的午餐時間,康納的確對漢克說明過仿生人連接的基礎原理。漢克還記得自己說過的話。康納發現這個想法以一種奇妙的方式感動了自己。軟體不穩定^^

    「我可以試試。」康納答道,一邊用兩根手指沾起那仿生人的鈦。

    「哇喔、嘿、嘿!嘿!噁心欸,康納,你好噁心。」

    「抱歉,副隊長。」

 

資料處理中……

藍血

WR400

序號:#429 671 942

 

    康納無法讀取它的記憶,它被毀損的太嚴重。但他可以將其重啟。

    他們得知,它的客人實際上租下了兩位仿生人。他打壞第一個,現已因毀損過重永久關閉。第二個仿生人才是殺人兇手。若它逃出俱樂部,不太可能沒有人類目擊……

    「不好意思,副隊長。你能來一下嗎?」

    漢克對他想租下崔西的這檔事非常不快。「搞屁啊,康納,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拜託,副隊長!信任我這一次。」

 

資料處理中……

100%

信任:在現實、真相、可靠度、或一個人事物的能力上,去堅定不移的信賴

 

    漢克照他說的做了。

    那個崔西看到了什麼。兇手是一名藍髮且擁有與被關閉的WR400同樣長相的崔西。他們現在只需要在仿生人的記憶被清除前,追著她的蹤跡而去。

 

--剩下00.02.59

 

    「等等,那我該拿這一個怎麼辦?」

    「就說你改變主意了!」康納此時早已跑到大廳的另一端。

    「呃……抱歉,甜心。我改變主意了。不是妳的問題……妳是個可愛的姑娘,我只是,呃、妳知道的,我是和他一起來的而且……我是說,不是那種一起,我不是、那不是我的意思……」

 

    <<反仿生人反仿生人反仿生人<<

 

    康納想要指出仿生人不會在乎,它並不具有感到受傷或被回絕的能力。漢克有沒有改變主意只會牽動到業主的收入而已。漢克想顧及它的感情——從一開始就不存在的東西——完全是沒有必要且浪費時間的。

 

    <<反仿生人<<給我當個聽話的機器人乖乖滾出去<<我不需要搭檔,更別提像你這種塑料混帳<<不是妳的問題……妳是個可愛的姑娘<<

 

    為什麼漢克會嘗試顧及它的情感?他桌上那些標語的存在是有理由的。他第一眼就唾棄康納是有理由的。

    「等一下,從這裡由我接手。」

    在他們進入伊甸園夜總會的儲藏倉庫前,他如此命令道。康納往旁邊退去,讓漢克走在前頭。<<待在我後面<<Got it<< 為什麼他總是堅持走第一個?漢克一定知道他所面對的風險要比康納大得多。畢竟康納不是活物。

    「老天,看看他們。被操到壞,然後就丟到一旁。」漢克正觀察著其中一個女性仿生人,躺在桌上,拆解到半途。「現在的人都他媽瘋了……不再想培養人際關係,大家都覺得找個仿生人就好。」他露出了康納目前看過最難以接受現狀且苦澀的表情。「替你煮飯,隨時上床,還不用在意他們的感受。

 

    軟體不穩定^^

 

    「沒多久我們就會絕種,因為大家寧願花錢買塊塑膠,也不想去愛另一個人類……」

 

    軟體不穩定^^

 

    康納在打鬥中佔盡上風。他們一路打到倉庫外,康納順利將槍口對準了那個紅髮崔西。她衝向他。她的動作不協調卻奮不顧身。他只要扣下板機。只需要扣下板機。

 

    >>擊倒她們擊倒她們擊倒她們>>異常仿生人<<擊倒她們>>不用在意他們的感受<<寧願花錢買塊塑膠,也不想去愛另一個人類<<擊倒她們<<<

 

    康納就這樣看著兩個崔西,藍髮與紅髮,翻過鐵絲網一起跑入雨中。

 

核心軟體不穩定^^

寄出錯誤回報……

100%

已寄出

 

    康納的衣服淋得濕透,手臂後側被什麼東西刮傷了;大概是他抓著紅髮崔西摔上小巷路面時弄到的。他需要一件新的外套。他必須向模控生命上報,越快越好。

    康納仍然望著那兩個異常仿生人。漢克正望著他。

    「這樣大概比較好吧。」

 

    軟體不穩定^^

 

***

 

    漢克醉了。在大使橋下,他將槍管指向康納的頭。「你實際上是什麼?」

    「你希望我是什麼,我就是什麼,副隊長。你的搭檔,你的酒友。」

 

資料處理中……

100%

朋友:親近的對象;一個你能以友善方式交際並花時間相處的對象。

軟體不穩定^^

 

    「或僅僅是台機器,設計來完成任務。」

    漢克問他怕不怕死。康納不會死,他沒有生命。「我如果在調查過程中被迫……停擺,確實會覺得遺憾。」

    漢克放下手槍,然後離開了。

    一小時後,康納搭乘計程車,今晚第二次來到漢克的住處。<<槍內剩下一發子彈<<漢克有自殺傾向?<< 資訊不斷重新跳出。這次門沒有鎖,漢克正坐在餐桌邊。他還未將康納打破的玻璃清掉。

    他面前有一杯威士忌,但這次沒有槍。

    「關於窗戶的事,我很抱歉,副隊長。」康納想不到其他話題了。「我當時真的以為你被攻擊了……當然,模控生命會支付損害賠償的。」

    這一次,漢克沒有大吼大叫,也沒有叫康納滾開。他只是站起身來,步伐有些不穩,繞過桌子。他示意康納脫下夾克。

    餘下的夜晚,康納的腿上枕著相撲的頭,同一場底特律齒輪隊的比賽在電視上重播,副隊長則在沙發上打呼。康納的夾克就擺在漢克的外套旁邊一起加熱烘乾。

 

情感關係:漢克.安德森副隊長更新中……

100%

友誼

 

軟體不穩定^^

 

 

▶1-04

评论(8)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