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

我會翻譯我喜歡的同人小說。

隨心所欲更新。
歡迎安利好看的文給我翻譯!

我只吃糖,也只翻糖(๑•̀ㅁ•́๑)✧

【漢康】《在無知與認知間》 Chapter2-02

Written by ImogenGotDrunk

點此看:授權/目錄


Chapter2 你給我變成人吧-02

 

    漢克衝出隊長辦公室,逕直走向自己的位子。不敢置信。幹他媽的不敢置信。

    『漢克,你真的快要把我惹毛了!』負面情緒這東西已經是位老友,但論資歷,肯定比不過福勒,漢克現在卻連掐死對方的心都有了。他會動手的,如果不是他的懲戒單已經堆得「跟一本他媽的小說一樣厚了」的話。福勒那張嘴就愛把事情誇大。該死的王八。

    所以漢克就這麼卡在異常仿生人的調查裡了。那代表他得繼續跟那塊單調的塑料搭檔。搭你媽檔啦。漢克還寧願跟天殺的李德一起工作。至少從社會大眾的定義上來說,李德是個人類——不過漢克個人覺得這個男的鐵定跟囓齒類有某種血緣關係。

    康納在他對面的辦公桌坐下。它手邊有那麼多事可幹,卻偏偏選擇要和他閒聊。漢克就算心情好時也沒喜歡過跟誰閒聊,而他現在的心情可跟好沾不上一點操蛋的邊。他忽略了對方講出來的每一個字。

    直到——

    「我喜歡狗。」

    我喜歡狗。啊不就好他媽的棒。

    「你的狗叫什麼名字?」

    「你知道了又能怎樣?」漢克毫不留情的甩出閉門羹,然後各位,看啊——那仿生人終於該死的會讀空氣了。它把視線默默移回面前的螢幕,雖然臉上沒什麼表情——仿生人的臉上總是面無表情的——但漢克發誓,它看上去……

    很失望?受傷?靠。

    首先,漢克知道,漢克全身上下每一個疼痛疲勞的細胞都知道,仿生人沒有感覺。它不會失望。它不會感到受傷。但它看上去就像隻被狠踹一腳的小狗狗,而漢克忽略那個天殺的東西的決心,無預警地碎裂了。

    「相撲。我叫他相撲。」

    不過,在他把康納抓去撞牆、威脅要放把火燒了他之後,漢克就原諒了自己的失誤。『我並不是來等你心情好了才開工的。』那才不是頂嘴,這次絕對不是。那是冷冰冰的、麻木的,機械的邏輯思維。漢克在臨走前往福勒的辦公室怒瞪一眼。都是的錯。就是因為,漢克才必須忍受這台天殺的仿生人、還有他該死的任務。

    仿生人皮鞋敲出的喀達聲就跟在他後頭。漢克從沒對一個聲音感到如此厭惡過。

 

***

 

    那異常仿生人帶著小孩。一個他媽的小孩,它正把她舉起,準備穿越高速公路。現在是早晨,是尖峰時段,車輛掠過的速度令人不敢恭維。異常仿生人緊緊抓住孩子的手,隨時準備好要穿越馬路,漢克沒那個心腸可以眼睜睜看著一個孩子就這麼死在路上。

    面對鐵絲網,站在康納身旁,他所能做的也就是別開頭,假裝這一切不會發生。

    但接著,她們順利上到高速中路中央的安全島了。那異常仿生人用鐵一般無法動搖的決心守護著那個孩子。

    漢克直覺性地按住正往鐵絲網上面跳的康納。「等等!你這是要幹嘛?」

    「我不能放她們逃走。」

    「她們逃不遠的!」但漢克無法抹滅他心中的希望。或許她們可以。「她們不可能過得去。」

    「我不能冒這個險。」

    他猛地抓住康納的手臂,把他拖回地面,心都快從嘴裡跳出來了。「嘿!你會害死自己!不准追上去,康納,這是個命令!」放她們走吧。就待在這兒,讓她們逃走吧,該死。

    漢克現在最不需要的就是看到有人支離破碎的倒在馬路上。血色或藍或紅,突然對他一點都不重要,也沒什麼區別了。

    康納全身都因為想要無視、想要繼續、想要追上去的慾望而抽搐。

    但他沒有動,就這麼看著嫌犯跑遠,眼中帶著類似沮喪的東西。異常仿生人帶著孩子安全的過到公路另一端。漢克終於找回了呼吸。

 

***

 

    「這位派卓……」

    這已經是幾秒鐘內康納問的第三個問題了。自己的午餐時間到底怎麼就被變成審訊了呢?漢克他媽的一點頭緒也沒有。康納看上去完全不被他處處挖苦的回應和明顯煩躁的語調動搖。

    一個固執的仿生人。模控生命創造出了一個操他媽固執的仿、生、人。

    漢克試圖把注意力放在漢堡上面。「你的餐點所含熱量足足有每日建議攝取量的一點四倍。你不該吃完它。」他張大嘴狠咬一口,表明自己的立場。康納不屈不撓地繼續說了下去。

    「關於我,你有任何想知道的事情嗎?」

    「見鬼了,才沒有。」但康納是那麼的真誠——靠,漢克甚至可以說他的語調裡充滿期望——他再次感覺到自己的決心崩落。「嗯,有啦……呃,他們為什麼把你搞成這副蠢樣,還給你這個奇怪的聲線?」

    而康納呢,就和他想的一樣,完全沒意識到其中包含的侮辱。漢克必須得靠意志力才能壓下即將迸發出來的笑容,看著跟廉價電視廣告沒兩樣的場景在眼前上演。「我的外表和聲音都是為了促進團隊間的功能整合而設計的。」

    老天啊。

    「好吧,他們搞砸了。」他們砸得也太用力了。漢克還記得,十多年前第一個通過圖靈測試的仿生人,他在新聞上看過,他當時根本沒法相信那女孩是個他媽的機器人,她不管看起來還是聽上去都太過像人。

    模控生命,漢克忍不住想著,他們在康納身上退步太多。看在耶穌基督的份兒上,他還目睹過對方舔血。康納,既僵硬又過度邏輯化,基本上就是台機器,再給他一百萬年也不可能過得了圖靈測試。

    但接著康納拋了媚眼。漢克感覺自己的三觀好像傾斜了一點點。他不確定是斜到哪裡去了。就好像身上很癢,卻找不到明確的位置可抓。

    「適應人類的不可預測性也是我其中的一項功能。」

    你他媽現在到底是要漢克怎麼辦啊?

    康納收到一則通報,他閃爍不止的LED讓漢克愣住了。這是個仿生人,那亮著光芒的東西如此宣告。這是台機器。

    「我就不打擾你用餐了。如果有任何事,我人就在車上。」康納邁步走離桌邊,步伐充滿自信,雙腳打出完美的節奏。他的臀部以小得不能再小的弧度搖擺著,漢克認為那動作根本不該出現在這世上。模控生命給他加上這種東西的時候到底在想什麼?

    漢克硬是在回車上前在外面多待了幾分鐘的時間。他的漢堡跟汽水都只吃了一半。去看看那個疑似是異常仿生人的通報也無傷大雅,畢竟福勒已經非常清楚的命令過了,漢克也不能再繼續用這麼驚人的速度拿下第二支懲戒。

    他一邊說服自己,一邊坐進駕駛座,而康納就在身旁。

 

***

 

    這就是漢克決定要好好工作的下場,被他媽的推下樓。他一直以為自己最後肯定是死於酒精中毒。這死法對他來說也太積極了點,他有些諷刺地想著,同時發力要攀住樓邊突出的支撐點。

    魯伯特,那個仿生狗屎,竟然在漢克絆倒時抓緊時機跑了。他希望康納把那個混蛋給抓起來打,如果能打斷個什麼東西最好。比如脖子,這樣漢克就不用費功夫親自動手。

    他知道自己有點反應過度了。他有個不錯的支撐點,而且儘管局裡大部分的人都不這麼覺得,但他並沒有真的讓酒精跟漢堡把自己搞得跟看上去一樣糟糕。漢克能把自己拉上去的。

    但他已經沒了自救的必要。康納的手就在那裡,突如其來的強勁力道把他護送回安全的地面。

    魯伯特此時早已不見蹤影。康納本可以抓到他的,漢克還沒笨到無法理解這一點。他看得一清二楚——康納是怎麼衝過植物園、翻過一個又一個屋頂、跳上一列該死的火車;他是多麼的專注,一心一意地朝著目標而去。

    『你還等什麼,追上去啊!』

    然後,,他追上去了。漢克從沒有在電視螢幕以外的地方看過那種追逐戰。他壓根就跟不上他的動作。或許他根本就不該跟上來的。如果不是他,康納早就順利抓到魯伯特了。

    瞧見康納臉上的表情,漢克的這個認知只是變得更加明確。困惑。挫敗。康納的臉上明明白白寫著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幫了他。但他的確伸出了援手,而漢克不在乎那背後的理由或什麼的,他幫了他,這才是重點。

    「嘿,康納……」

    康納正向遠方張望,似乎是在搜尋魯伯特的蹤跡,希望能繼續進行追捕。他轉過身的動作生硬而機械化,LED流轉著亮黃。這是台機器,那燈用著每一次計算與運行的閃動不斷提醒漢克,只是台機器。

    「沒什麼。」

    但漢克發誓,在他們步行回到車上的途中,康納顯得很不高興——甚至是他媽的悶悶不樂。他至少還是可以捏捏對方的肩膀安慰一下;畢竟某人的確救了他的命。

    康納的LED因此回轉藍光。

    一台機器,漢克必須得不斷提醒自己。只是台機器。

 

 

▶2-03

评论(17)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