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

我會翻譯我喜歡的同人小說。

隨心所欲更新。
歡迎安利好看的文給我翻譯!

我只吃糖,也只翻糖(๑•̀ㅁ•́๑)✧

【漢康】《在無知與認知間》 Chapter1-05

Written by ImogenGotDrunk

點此看:原作授權/目錄

 

Chapter1 人無完人-05

 

    「那姑娘挺好的。」

    「你是對的……」康納正觀察著伊利亞.卡姆斯基的相片。過於巨大,賣弄而浮誇。不過,也只是呈現出億萬富翁的刻板印象吧。「她很漂亮。」

    漢克以無言的寂靜回應。康納因此轉過頭去凝視對方。

    「漂亮,是嗎?」一和康納對上眼,漢克立即就開口了。雖然這麼做的確是社交禮節的一環,但康納所認識的漢克從來就不是會遵守這些的人。「墜入愛河了,康納?」( "Got a crush there, Connor?" )

 

資料處理中……

100%

Crush:因為擠壓等外力而變形、毀損……?//

否定

 

    這完全不符合語意。康納再次搜尋。

 

資料處理中……

100%

Crush:想和某個你認為具吸引力且極度特別的人在一起的慾望。

 

    實話。「跟那個仿生人嗎?並沒有。」以及一個謊言。「我不會墜入愛河,副隊長。」軟體不穩定^^

    卡姆斯基的泳池是通紅的。那深沉而貪婪的色調與屋子極簡的傲慢、純白的雪地呈現出鮮明的對比。康納能看見模控生命大樓,在遙遠處被飛雪朦朧。他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親自去報告。

    卡姆斯基從泳池上來,在門邊接待他們的同一個仿生人上前幫他穿上浴袍。康納瞄了漢克一眼,讀出他臉上的反感。康納也有同感。卡姆斯基是個成年人;自己穿衣服應該不是什麼難事。

 

關鍵資訊更新中……

100%

漢克討厭權力濫用

 

    「有什麼我幫得上忙的嗎,先生們?」

    卡姆斯基所給的答案都極為模糊,比歐提茲的仿生人都還神祕。當他站到康納面前,眼中閃爍危險且強烈的求知慾,康納發現自己很難回答對方的問題。

    「你心底想要的是什麼,康納?」

    相撲的頭賴在他的大腿上,而漢克在沙發裡打瞌睡,這樣的場景閃過康納的處理器。軟體不穩定^^ 「我想要什麼不重要。」

    卡姆斯基繞著他走動。康納想起上週漢克在讀書時,他在電視上收看的自然紀錄片。在畫面上,一隻鯊魚繞行著受傷流血而脆弱的獵物。

    「決定你是誰。一台服從的機器,還是一條生命,是具有自由意志的人?」

 

    「夠了!」<<漢克<<漢克告訴我該怎麼做<<「康納,我們走吧。」

 

    「開槍——」

 

    「康納!不可以!」>>開槍>>不開槍>>拜託告訴我該怎麼辦<<

 

    「——我就會說出所有你想知道的一切。」

 

    >>開槍>>開槍>>快開槍>>去完成任務>>快開槍>>快開槍>>夠了康納不可以!<<別開槍>>別開槍!>>別開槍!>>>

 

    「太迷人了。」

 

核心軟體不穩定^^

寄出錯誤回報……

100%

已寄出

 

    卡姆斯基從他手上將槍抽走,康納的手掌忽然感到一陣空虛。缺少防備手段。

    「模控生命拯救人類的最後希望……自己也成了異常仿生人。」

 

    <<異常<<異常<<

 

    康納對漢克搭在他肩上的那隻手充滿感激。他領著他走出這個空間。他的手沒有離開,充滿堅實的力量,直到康納推開大門行走至雪地之中。

 

    <<異常仿生人<<異常仿生人<<也成了異常仿生人<<<

 

    「或許你做對了。」

    漢克溫暖的微笑已足夠使他冷靜下來。但在回到底特律市中心的車程中,康納的雙手一直放在大腿上,緊握成拳——不停顫抖。他什麼時候開始發抖的?他持續將視線放在車窗上,並確保自己的頭歪得夠斜,讓流轉黃光的LED不被看見。

    很顯然地,他沒成功。「嘿。康納,看著我,該死。」

    他們在交通號誌旁停下。康納不知道他在副隊長的臉上看見了什麼。不是煩躁。不是憐憫。同情,或許?關心?

    「別坐在那邊抓狂,沒事的,好嗎?我們可以解決這個案子的。」

    康納沒有回答。漢克把手放上他的手腕,捏了捏。

    「一切都會沒事的。」

 

    軟體不穩定^^ 康納終於點點頭。

 

    漢克的手直到他們回到警局前都沒有放開。那時,康納的LED又再度變回淺藍。

 

***

 

    「案子不歸你們管了。FBI會接手。」

    諷刺。康納想著。這真是太諷刺了。第一次被叫進隊長辦公室時,這是原本漢克和他都想要的結果。

    漢克百感交集,其中唯獨缺了愉快。

    「去你媽的!你不能就這樣要我們撤啊,不能在這種時候!」

    「你總是說你討厭仿生人!」福勒一瞬間便怒火沖天,指向康納,好像他是盒只剩下甘草口味的巧克力。康納真的在局裡看過一模一樣的場景——每個人看上去都很惱怒,雖然康納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箇中原由——他越來越喜歡使用這個比喻了。「老天,漢克,有點原則行嗎!我還以為你會開心的!」

    「我們快破案了!我知道我們能行的!」

    康納看著漢克。真正的去看他。除去他的掃瞄、他的處理器、他的介面,他看著。他看見了與幾週前在吉米酒吧見到的同樣的男人。那個男人是多麼因現實而疲憊,多麼痛恨自我,多麼沒有生機,多麼、多麼頑固。現在漢克站得更挺,更直。我為此負責。康納想著。是我造成的。他的眼中有一抹光,康納這些日子以來看著那份閃耀逐漸甦醒,開始和底特律警局的檔案照片上的那個樣子更加相像。康納也能在他的聲音中聽出轉變;那份熱情,那份繼續下去的執著,刨根問柢的的精神。頑固的部分,當然還在,而且哪都不會去。康納很高興。軟體不穩定^^

    「我沒有辦法幫你們。你回到刑偵組,」至少福勒的聲音裡還有同情,甚至在指向康納時還更加明顯。「仿生人則回到模控生命。」

    康納研究了一下漢克衝出辦公室前的表情。

 

資料處理中……

100%

Anguish:嚴重(心理或生理上)的痛楚或煎熬;對某事感到極度不悅。

 

    當康納去他們的辦公桌——他們的辦公桌軟體不穩定^^ 旁找到漢克,他將自己的聲音放得非常溫柔。「我的程式裡大概沒有這些東西,但我得說,我真的很珍惜和你共事的時間。我們之間並非總是一帆風順——」漢克因此假笑了一下,作為回應,康納也揚起一個笑容。「但我很高興你能對我改觀。」

    「你知道嗎,我已經很久沒有對什麼東西變過看法了,直到你出現,還他媽的打著領帶踩著閃亮亮的皮鞋。不過我到現在都還是覺得你就是個混帳,」他補充道。「這部分的看法沒有改變。」謊言。「但你真的是個好搭檔,我……」有什麼柔和了他的表情;那是一種悲傷、一種悔恨、一種迫切的渴望。「我會想念你,康納。」實話。

 

資料處理中……

100%

想念:因人事物的逝去或缺席感到思念。

 

    「我也會想念你的,副隊長。」

    康納幾乎就要屈從於這是他們最後一次見面的事實了。在這裡,在底特律警局的正中央,而不是在家,軟體不穩定^^ 相撲躺在漢克的腿上,頭則放在康納身上,他搔著狗兒的耳朵。背景裡沒有底特律齒輪隊的球賽,沒有漢克閱讀時才會放的黑膠老音樂。康納將再也不能體驗,漢克不小心泡了兩杯咖啡、完全忘記他不能喝東西時,那種奇特、溫暖的感覺。再也聽不見漢克的笑聲。康納喜歡漢克的笑聲,就算是在笑他說出來的話。特別是在笑康納說出來的話。

    康納差那麼一點就要屈從於這個結局了。然後帕金斯探員推開警局的門。

    「五分鐘就好,我就要這麼多。」

    漢克笑了。

 

    軟體不穩定^^

 

 

 

▶2-01

评论(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