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

我會翻譯我喜歡的同人小說。

隨心所欲更新。
歡迎安利好看的文給我翻譯!

我只吃糖,也只翻糖(๑•̀ㅁ•́๑)✧

【漢康】《在無知與認知間》 Chapter2-01

Written by ImogenGotDrunk

點此看:授權/目錄

 

Chapter2 你給我變成人吧-01

 

    深陷令人變得遲鈍、無恥的酒醉泥沼,第一個爬進漢克腦子的想法,是要伸手去扯仿生人額前那縷晃個不停的漂亮髮絲。那撮頭髮看起來太好笑了。看起來太誘人了。

    至於第二個想法呢,他眼睜睜看著那個塑料混蛋灑了自己的威士忌——昂貴的那種,漢克想著——搞得整個地板都是,他現在只想揍爆它的蠢臉然後罵到對方再也沒法跟他頂嘴。頂嘴。

    「我想我們可以出發了。」

    漢克甚至都不知道仿生人可以頂嘴,但幹他媽的,這就在眼前發生了。

    他怒氣沖沖地出了酒吧,那仿生人就跟在後頭,皮鞋踩上柏油路面,清脆的喀達響著。漢克又咒罵了一番。雨水讓那撮該死的頭髮直接黏在它的額頭上,漢克現在只想把它給剪掉。

 

***

 

    陳屍處的惡臭噁爛到連班都急著要跑,也臭到足夠讓漢克向神許願自己可以加入撤退行列。

    「五分鐘,副隊長。五分鐘就好。」

    漢克早已酒醒——某個這些年來他在各種狀況的迫使下完美掌握的技巧——而那仿生人的聲音開始變得惱人了。雖然那塊塑膠在車程中也沒說過幾句話,但它的聲音真的……機械感很重。機器人一般的呆板。漢克想著,兩種描述都很符合現狀。

    當漢克決定去看看它在做什麼時,正好目睹它舔掉手指沾上的血液。

    What.The. Fuck.

    「我在分析血樣。我能夠實時檢測樣本。」棕色眼睛。色調深沉,洞若觀火,表裡如一。「我很抱歉,我應該先警告你的。」

    漢克還沒醉到能接受這種事情。,在整個警局裡有無數人選,卻是他被安進這種他媽的屎缺。下次見到福勒,他絕對不會簡單的就放過對方。傑佛瑞明知道他對仿生人的看法,他到底想幹什麼好事?

    下一次漢克去確認它在幹什麼時,它已經成功把整個操他媽的犯罪現場給還原了。

    「喔是喔」,漢克希望他能就這麼用一句話敷衍過去;他希望自己能當作對方不存在直接拍拍屁股走人,開車回到吉米酒吧,一生都不用再面對這件破事。但現實是,他們才來現場十五分鐘,那個該死的仿生人已經從屋子裡挖出所有證據,它實在是太讓人印象深刻,既令人為之氣結,卻又無法否認的厲害。漢克就差沒大聲說出來了。他媽的專門型號,他提醒自己。

    「好吧,你的推論不是完全沒道理,」這是他所能說出最好的評語了,在他耳裡已經足夠中立。「但還是沒有告訴我們那個仿生人去哪了。」

    康納追著一串只有他能看見的「鈦」蹤跡消失了。漢克注意到那個天殺的仿生人簡直一刻都待不住。它很——漢克甚至不敢相信自己會這麼說——毛躁。漢克能看見它不停搓手,一刻不停地左顧右盼,從這邊到那邊不停來回走動,搞得漢克暈頭轉向。他不知道暈眩的根源是那些動作,還是對方因此看起來太過像人。他沒敢細想。

    不過幾秒鐘的時間,他就開始因為這串思緒感到疲乏,挪動腳步跟上往廚房去的仿生人。

    「給我等一下!你拿那張椅子是要幹嘛?」

    「我要檢查某樣東西。」

    結果那個東西竟然是幹他媽的嫌犯,在閣樓躲了十九天的嫌犯。十九天。歐提茲的屍體就躺在那兒,逐漸腐爛,布滿刺傷,沒人想到要去檢查天殺的閣樓。他們還以為嫌犯從後門逃走了。

    『此種類型的土壤會保留痕跡。這裡已經很久無人使用。』

    康納就這樣在半小時內破了案。

    「他媽的專門型號。」漢克低聲喃喃,車就開在班和克里斯的警車後,準備回DPD。身旁,康納的手指正隨著音樂敲打節拍。

 

***

 

    「我可以嘗試審問它。」

    李德的爆笑聲才是讓漢克開口回答的因素。「我們也沒什麼好損失的吧?」瞧見某人臉上沾沾自喜的表情瓦解得有多快,漢克又繼續說道:「去吧,嫌犯是你的了。」

    結果這竟然成了他這段時間以來做過最好的決定。

    看著康納逐漸攻陷歐提茲的仿生人——光有這個想法就讓漢克痛恨自己,簡直就是操他媽的藝術。他進入審訊室,翻閱漢克留在桌上的證據檔案,然後坐下。到這裡都還是標準程序。

    但接著,康納開始說話。他提起那仿生人左臂上的香菸燙痕,並將歐提茲蒼白、染血的屍體照滑向嫌犯,冷冷地威脅對方,若不配合調查就要強制探測它的記憶。他在施壓,漢克意識到這點,緩慢且謹慎的迫使對方坦白,說服它信任自己。

    「他們會將你拆解,分析你的生物組件是哪裡出了問題。」

    「我……我不想死。」

    「那就老實跟我說。」

    它還真開口了。沒有情報可問以後,康納起身向他們宣布審問已經結束,漢克此時已經找不到詞來形容這整件事了。

    真正的鬧劇之後才上演。克里斯想要把異常仿生人帶離審訊室,李德跟往常一樣就是個混蛋,雖然前者試著要保持溫和的態度,但漢克知道克里斯也在失去耐心。仿生人比血肉之軀要強健太多,硬是僵在原地一寸不移。它看上去嚇得都快瘋了。

    「若它覺得受到威脅,它可能會自毀。」康納警告他們。他的語調冰冷,就事論事,波瀾不驚。漢克並不意外。

    真正讓漢克意外的,是康納幾秒後接著衝上前去把克里斯拉開,充滿防衛地站在仿生人與他們之間——那姿態飽含簡單、純粹的惻隱之心。「我不能讓你這麼做!」康納在保護它。「現在就放開它!」

    漢克拔槍對準威脅要開槍的李德。康納在那一刻看上去太過像人,漢克忽然無法忍受——或許就因為李德的好鬥跟失敗的情緒管理,對方只能落得血濺審訊室的下場。

    李德離開了,而克里斯將仿生人押走。漢克必須得問。「你還好嗎?」

    康納皺起眉頭。「我狀態良好,副隊長。你將槍口對準了一名同事。你應該知道自己針對李德警探的行為,非常可能會使你被記懲戒。」

    那抹人性的幻象有多快被建立起來,就有多快殞落。漢克感覺就如酒醒一般。

    「好吧,那麼,你他媽的不客氣,塑膠混帳。」漢克把他——把獨自留在審訊室內,感覺自己真的是蠢到家了,他的腦子還沒醉到能處理這些有的沒的。他得再開瓶威士忌來喝。或許這樣就夠他把今晚拋在腦後了。

    而明天,他會跟福勒談談這事兒。你是對的,漢克,那個掌權的白痴會告訴他,你不適合這次的調查,你會被重新調派。

    你他媽這才對嘛,漢克會如此回答,然後就不會有然後了。

 

 

▶2-02

评论(1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